深海一隅

会说话就多说 会写那就多些 喜欢看书那就多看

理想国

深夜了,躺在床上,看着反射在白色墙壁上微弱的光芒,我竟然又开始发呆了。

结束一天的疲惫,入睡前发呆的那一瞬间好像就是只属于我和我理想国的时刻。

即使只存在片刻,我也能思考到许多许多。

轻轻地闭上眼睛,大脑依旧在旋转着,它要带着我回到一个只有我自己的世界了。我把这个世界命名为:理想国,但此理想国与柏拉图的,还是有区别的。


我总爱在睡前发呆,想着自己的理想国应该住着什么样的我,它又该具备什么样的设施。在那里生活,一定很美好,每天没有任何烦恼,只是尽情地享受一个自我的世界,没有外在的叨扰。

咦,我想到了第一个,它应该拥有音乐。那音乐应该用什么播放呢?唱片机,CD,还要录音带,对,就是这些。我喜欢这些设备。不在理想国生活的时候,我可爱去唱片店了,暖色调的灯光,店铺里也在播放着复古迪斯科歌曲,我真想跟随音乐一起摆动起来,音乐可真是一项美好的存在啊。

拿起唱片店的复古唱片,看着一行又一行的英文,那一刻感觉我的心跟随文字和音乐飞到国外了,我想看看国外的世界,然后把美好的事物保存在我的理想国,这样,我每天都能遨游世界,领略世界了。

说到音乐,我最喜欢听民谣和流行乐了,对了,我还会唱很多歌曲呢。我的声乐可是没有白学。

想象着在理想国住着,家里播放着音乐,自己跟着哼唱,吸引着小鸟们的到来,这样我的音乐又多了一些伴奏,我可一定要把这歌声收集起来。


那么,音乐有了,第二个会是什么呢?

是书籍!

我的大脑自问自答式地大喊道!

我也很喜欢去书店,安静的古典乐给自己的内心注入了一颗安定剂。走进书店,很多世俗的想法都被抛却了,剩下的只是想好好阅读这个纷奇的世界。我最喜欢模范书局,我一定要让它入驻我的理想国,教堂里开设的书店,老板还拥有着自己的珍藏书籍,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!

从窗户洒进来的日光,给原本昏暗的书店带来了一丝光亮,看书看累了,抬头看看窗外,阳光正在沐浴这座美妙的书店呢。

我可太喜欢这个书店的陈列布局了,眼睛扫过一排又一排的书架,终于找到了自己心爱的书籍。嘿,就是这本——北岛的《蓝房子》。

找个小凳子坐下,进入北岛的世界。了解不同人的世界,给自己的理想国又注入新的活力,我相信我的理想国一定会变得完美无瑕。


我一直都在寻找着最适合自己的生活,这样我就可以给自己的理想国添砖加瓦,这样我就可以愉快地在此中生活着。


再给理想国添加点五颜六色的色彩吧,花园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

清晨醒来,还能闻到花香呢!

种上一些薄荷,夏季还能喝到清凉的薄荷饮,生活也是十足惬意。

花园还需要些什么呢?我想它还需要一张小方桌吧,放桌上再摆上一套茶具,旁边再放上一张摇椅。跟花儿们的交流累了,寻一个角落,沏一壶茶,细细品味茶里的人生。

我想我会种很多很多花吧,玫瑰花我都要,哪怕它最后变成骄傲的玫瑰,但我也要它陪着我一起看日落,就像小王子在B612星球一样,我一定会细心呵护它们的。

到春天的时候,我的花园一定会很热闹吧,它会吸引成千上百的蜜蜂前来采蜜,花园里的大树上,还会有许多小鸟在此筑巢,这样我一个人的生活也会因此而多姿多彩,丝毫不觉无聊。


“嘟嘟、嘟嘟、嘟嘟……”
原来是闹钟响了,昨晚闭着眼睛修筑理想国居然睡着了。还好,它已经初具雏形了,书籍、唱片,还有我喜欢的花园,想想可真是开心和满足呢。

既然闹钟响了,我也该开启美好的一天了。对于理想国的规划,还是留给晚上吧,下一次的规划应该留给卧室了吧,我想它也一定会很美好!



|一些题外话|

生活的压力总是让成年人想要逃离,可是居住在生活的牢笼里,再怎么逃离,都不会离开这个牢笼,生活把我们和压力捆绑在一起,如果不及时给自己一个释放、一个随心所欲的自我世界,没有人能够扛得住压力。

仅靠一丝希望乐观生活的我,仍然在不断地坚持探索着,我知道我未来想要的是什么,但终究回归到那句: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。

我的生活也没有他人看起来那么美好,如果一定要挂上美好,那应该是我自己一直不放弃地乐观生活着。我的理想国就是我的情绪寄托,它存在于我的脑海里面,它随着我视野的慢慢开阔,也在日渐完善起来。

理想国存在于我的脑海,我居住在这个理想国。它有着我最喜欢的模样,因为它就是另一个世界里,我的居住所。

小小的思维发散,让我感受到逃离现实的欢快。

这样的逃离还会有很多次,当我理想国构成的那一刻,我一定会告诉你们,我的精神世界已经被自己填满了,但是我依旧会继续填下去。


一千多字的初略描述,理想国又一次浮现在脑海,且这个雏形比之前更加坚固,我把我的理想国展示给你们,如果你们有新型建议,也记得告诉我。

我的理想国和小王子一样,存在于一个独一无二的星球,我每天也能看很多次日出日落,也能在一个理想国寻找到许多角落。


我静静地坐在这里,仔细和你诉说每一个关于理想国的细节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