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海一隅

会说话就多说 会写那就多些 喜欢看书那就多看

过往

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,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,而且,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:不必追!

当风从窗口吹入,带来一丝凉爽,瞬间让我突然醒悟到我已经回到北方,北辙南辕的日子也已经日趋平静,重新回归到过往的快速跑道!

坐在这里,回想过去三四天的场景,仿佛梦境一般,伸手一摸就消失在指间。

当手机里的倒计时变成一的那天,我的内心是激动的也是期待的。当天被安排的满满当当的工作,在偶尔闲下来的空隙,打开手机,看看微博,接收着一个又一个的出发消息,那时,我真的很想告诉全世界,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,我终于可以在今晚用另一种形式回到南方,前往南京了!

九个小时行程的疲惫,在我下车抵达南京时一扫而空,曾经总是幻想着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坐硬座去追星的场景:讨论共同的兴趣爱好、分享各自的追星趣事......很多很多事情,我都想和她们一起去完成,因为在我的意识里,那会是值得永远怀念的人生乐趣。

南京的日子,因为晚睡晚起,夜晚被拉得很长,白天被缩得很短。和三五好友聚在一起的时间总是充满欢声笑语。日常宁静的南京,因为雨水的拍打,因为外地新鲜活力的注入而变得跳动和活泼起来。随处都能听见的欢笑声也布满了南京的大街小巷!

或许天空知道我们那天的心情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。它肯定知道此刻的我们是开心欢乐的,但又会随着晚上演唱会的结束增添些许悲伤。所以,它在那一天总是时而晴天时而又飘起绵绵细雨。天气,在那一天,也许就是大家内心最真实的写照了。

看看日历,突然发现演唱会已经过去四天了。回到仿佛只下我一个人的北京,静静地坐在床上,想着,以后,我的愤懑还有地方倾泻吗?我的听众,还会像以前那样,倾听我的所有吗?我,还能像以前那样去寻求心灵的慰藉吗?人生,一直在告别和目送中度过的人生,到底要经历多少才能真正的学会在离别时不夹杂任何悲伤,不夹杂任何的不舍?

随着演唱会的结束,手机里的歌单也在日渐丰富起来,但是,听歌的情感也随着歌单的丰富日益复杂起来。《骄傲》的合唱,从以前的末尾变成了整首歌,错过了去年末尾的合唱,我很荣幸,这一次整首歌的合唱,我都参与了进来。催泪弹的骄傲啊,看来你这一生都不会下岗了!

抬头远观路边亮起的昏黄路灯,低头再想想,现在他那里已是临近正午时分,东八区和西五区的时差,好在我还有一段夜晚的时间可以和他道一声早安、午安;也能轻声地询问一下他,有没有好好享受大洋彼岸的第一顿早餐。

思念的情绪一直随着他的远去牵扯着我的内心。耳边响起熟悉的旋律、轻轻地从窗口吹进的微风、汽车发出的鸣笛声都带我回到以前和他共处一座城市的回忆。“相见时难别亦难”何尝不是我现在的感受!

静坐在床上,一边回想他在北京的日子,一边又在幻想他现在的生活。他是不是要准备吃午饭了?是不是已经参观了学校?他才刚离开一天,我怎么感觉仿佛过了好几年。

夜晚,我胆怯地打开那天录制的演唱会视频,通过耳机传入耳朵的声音,是那么地熟悉那么地亲切,可是现在这一切只能随着时间的远去慢慢地成为内心深处的回忆。而我呢,只能留着这份回忆,带着对他的期待,开启一段新的征程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