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海一隅

会说话就多说 会写那就多些 喜欢看书那就多看

写给过去不平凡的三个月

回忆真的是一道泄洪的门,一旦打开,奔腾的水势慢不下来。


终于,我的生活苦尽甘来了……

记忆里的我还停留在刚来北京时的模样,一个行李箱和一个装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籍的袋子。辞去第一份工作,浑浑噩噩地就开始找第二份工作,为什么不给缓冲时间?因为我无处可归。那时的我,是迷信的也是迷茫的,我不知道接下来的一步要怎么去进行,也不知道我该何去何从?直到我收到戴尔斯克的面试邀请的那一天。我还清楚地记得,面试前一天,我还去了雍和宫祈福。因为那个面试于我而言,是孤注一掷的选择。拿到offer之后,本以为我可以就此开始我的工作生活,可一些无法协调的问题,让我第一天的工作响起了时而高潮时而低潮的音乐。那一天,可真是忙碌且焦灼的一天……

2019年7月8号,早晨五点的惊醒之后便开启了一整天的忙碌篇章。那一天,好像全世界都在和我作对。拨打着一个又一个无法接通抑或是被拒绝的电话,焦急地在办公室盯着电脑上的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,仿佛只要能抓紧一分钟的时间,一切都能够重头再来,一切不好的事物都能够被我阻挡在身后。

那一天夜晚,站在路边的我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;那一天夜晚,我目送着一辆又一辆汽车的离开;那一天夜晚,我真的领悟到了:生活,真的很艰难……

那一天夜晚,也算是北京生活给予我最大考验的一个夜晚。

……

看一眼我的手机,电量几近百分之一,平时爱听歌消遣时间的我,在生活的逼迫下也变得不爱听歌了。焦急地把手机亮度调到最低,偶尔打开手机观看一下时间,看我等了多久,寻找了多久,以及我还需要在这里等多久......

“……我来接你吧,你在那里等着我。”

这句话可谓是北京夜晚最明亮的一盏灯,它越来越亮,越来越亮,并且闪亮的灯光一直都在指向那个我即将生活三个月的地方。

……

当我今天坐在新家的书桌前,敲打着这些字符,再回忆三个月前的自己,一切似乎有些虚幻起来。

三个月,那个家见证了我从漂泊不定到暂时的安稳,每一次的受苦受挫折,我都能跑回去,躺在床上或者搬张凳子坐在阳台上,眼神飘忽不定地看着远处的风景,思考着也反省着。

站在厨房门口,盯着灶台,你看,手忙脚乱,把整个厨房都洒满了水是我第一次下厨做饭时的窘样;站在房间门口,稍稍抬头,你看呐,不知道爬了多少次的上铺在今天终于空出来了,它又要开始迎接一个又一个新的主人了;再到阳台那里,看着和广州风景类似的马路啊,还有打开门就能感受凉爽的秋风吹过来的阳台啊,你们到底寄托了我多少的思念呢?还有,风啊,你有没有把我的所有想法送到南方呢?有没有告诉他们我也一直在想着他们呢?

这一切啊,在凡舍的这一切啊,都将随着我的离去成为我人生中渺小的一点。等我离开之后,凡舍又将如往常那样,迎接着一波又一波新的住客,重复着我去之前的一切生活。

“嘭”的一声,我把一切属于凡舍的回忆关在了房间。

走进电梯之后,我在想,我的想法终于成真了。也算是离开了“摇篮,”真正地开启独自自主的生活了。

之前,刚来北京,就一直幻想着拥有自己的小窝。我能够在这个小窝里摆满自己的物品;能够邀请三五好友来家里相聚。那时候每一次的规划,都会伴随着内心的期待和喜悦。规划和期待这两件事仿佛一个标准套餐,总是一起搭配出现!

今天,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!

那些跟随着我从酒仙桥到慈云寺到十里河再到望京的物件,还有那些一直被尘封在我的行李的所有物件,就在它们被我一个一个摆出来的那一刻,我感受到了,拥有小家的那种幸福;我也第一次感受到了,在北京安定下来了的那种喜悦。

来京三个月的我,一直在漂泊和半安稳中度过我的一个又一个二十四小时……终于,这种漂泊的生活画上了圆满句号。并且,在这个房间,以此为起点,我即将要展开新的独立生活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